柬埔寨大米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

【本报消息】柬埔寨稻米联盟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联盟与商业部柬埔寨绿色贸易公司和中粮集团召开在线会议,审查柬埔寨大米出口中国市场等事宜。

公告指出,目前,柬埔寨大米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KINGFOOD”吴哥茉莉花香米在中国电商平台及线下畅销,如:京东、淘宝、以及大型连锁超市家乐福、麦德龙等。

公告显示,会议介绍了去年10月份柬中签署第5次谅解备忘录出口40万吨大米的落实成果,而第6次谅解备忘录已于去年11月份签署并立即实施,截至今年2月底,已签约订购11.3万吨大米,8.6万吨已交付中国。

中方表示,今年1月和2月份,中粮集团已采购了5万2057吨柬大米,同比增长56%。柬埔寨大米正不断扩大中国市场,其中进口柬埔寨大米最多的是中国广东省,占77.6%,湖北占6.8%、福建3.7%、湖南3.4%等。

柬中双方预计柬大米输华会持续增加,这一进展得益于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是两国领导人的推动。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