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府与AIMF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近日,金边市长坤盛与法语国家市长国际协会(AIMF)常务秘书皮埃尔巴耶先生在金边共同签署一项合作协议,以制定防灾响应工作、厕所废物管理战略,以及智慧和可持续城市战略路线图。

据了解,AIMF代表团此次来访柬埔寨的主要目的是与金边市政府落实合作项目,并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以在AIMF与欧盟的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建立法语东南亚城市网络,并推广由金边市政府编制和批准的研究文件和战略文件。其次是审查正在实施的项目,即于金边市和暹粒市举行厕所废物处理厂建设的奠基仪式,以及在金边一处建设社区中心。最后是与柬内政部及外交部、欧盟、援助方、金边和暹粒省的合作伙伴和法国驻柬大使馆等代表举行会谈。

坤盛市长表示,2019年金边成功主办了第40届AIMF会议,这对金边市来说是一个宝贵的经验,同时能够主办国际盛大活动是各成员城市给予金边的认可。

应提的是,金边市于1990年成为AIMF成员城市,并于2003年成为AIMF常驻办事处成员,同时也是AIMF驻亚洲唯一常驻办事处城市。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