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丝蕾女士:柬埔寨国际储备金充足

【本报消息】本月17日,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兼技术总监谢丝蕾女士在“2021年金融稳定报宣传会”上表示,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出现全球经济危机,但柬埔寨仍保持良好的经济平衡,国际储备金充足,可维持货物进口和紧急服务约8个月。

谢丝蕾女士表示,目前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改善,加上新冠疫苗接种运动的成功推进,柬埔寨V型经济逐步复苏,即从2020年经济增长萎缩3.1%恢复为2021年增长3%。经济增长主要受服装、农产品和非服装产品出口的支持,例如批发和零售贸易。

她还表示,柬埔寨银行体系依然强大,可以提供必要的信贷来支持经济活动。去年,银行体系资产和存款分别增长18%和17.7%,贷款增长23.5%。

她强调,柬埔寨国际储备金足够,可保证未来8个月的货物进口和紧急服务业不受影响,高于发展中国家应有的最低水平3个月。此外,柬埔寨国际银行维持适当的货币条件,以刺激信贷流动以继续支持经济活动,并允许信贷重组以减轻公司、企业和家庭单位的负担。

据国家银行的预计,今年,柬埔寨经济将增长5%,主要受出口、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电信及投资流动和海外工人汇款改善的支持。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