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集团与香港驻泰国经济贸易办事处 联合举办“香港•粤港澳大伙伴关系迈向新台阶”午宴

【本报消息】本月21日上午,新华集团与香港驻泰国经济贸易办事处金边索菲特酒店联合举办“香港•粤港澳大伙伴关系迈向新台阶”午宴会,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中国驻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香港驻泰国经济贸易办事处长李湘原、中国全国政协常委、新华集团主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博士等众多嘉宾参加活动。

蔡冠深博士

中国全国政协常委、新华集团主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博士表示:“柬埔寨是东盟国家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而大湾区则是过去数十年间全球经济发展最迅猛的区域,双方联手,合作潜力非常巨大”。

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演讲中表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维护自由、开放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普通法体系,扩大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顺畅便捷联系。中央也全力支持香港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这为香港以及所有中外投资者派发了定心丸,也为香港与柬埔寨的长期合作,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蔡冠深博士并就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发展作了主题演讲,强调了香港在大湾区建设中的引领角色,其在金融、创新和科技、航运和航空、商业和专业服务多个领域的独特优势。

他强调,促进柬埔寨和香港长期互利合作,对双方都有好处。香港不仅是中国与柬埔寨之间的双向门户,也是柬埔寨企业通往大湾区和更广阔的中国内地市场的跳板。

李湘原处长

香港驻泰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湘原说,粤港澳大湾区总人口超8600万,2020年的生产总值超过了16000亿美元,大约相当于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经济规模之和,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中产阶级消费市场之一。香港愿与柬埔寨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大湾区前所未有的机遇。

嘉宾们在午餐会上介绍了香港近期发展的新成就,并重点推介粤港澳大湾区的无限商机。宾主还分享了香港与柬埔寨在金融、贸易和投资及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前景。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