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增进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互动

【本报消息】为增进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的互动与沟通,进而让家长从整体上更加了解孩子在校园表现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法和内容,柬埔寨中国学校于7月23日下午,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数十位学生家长应邀参加。

柬埔寨中国学校陈自元校长在活动上向参加此次开放日的学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陈校长介绍,柬埔寨中国学校是一所海外以中国课程为核心的全日制K12学校,学校开设初中和高中两个学部,小学部也将逐步开设。这将为在海外生活和工作的中国籍学生,提供接受中国课程教育的机会,与国内课程相统一,为有志于回国就读国内知名大学的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为部分柬埔寨籍学生到中国留学提供优质的中文教育。

他介绍,学校以“立德树人、宽厚包容、经世致用、开拓创新”为办学精神,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尊重个性”的育人导向,力争将学校办成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学生成才的一流的中国学校。

关于学校师资和管理,他指出,学校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是合作学校,由复旦推荐培养了一支优秀的师资团队。学校的授课老师都具有特级和高级教师职称,教龄超过二十年的老师超过80%,其中多位老师均拥有丰富的海外教学经验。除了中国课程优势以外,学校强化爱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高中毕业还可以享受到国家华侨联考的优待政策,就读国内知名大学,柬埔寨中国学校,是学生最优的选择。

据了解,“家长开放日”活动为学生家长组织公开课、家庭教育课堂、大学入学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更加深入体会,并且更直观地了解和看到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开放日活动将持续定期举办,接待意向的学生和家长。

有数十位中国学生和家长应邀出席此次开放日活动,据记着调查发现,学生包括小学到高中各年龄段。学生对柬埔寨中国学校的中国课程非常关注,对未开可以回中国就读名牌大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记者了解到,首批抵达的中国老师们,短短一周时间,他们不仅感受到学校内外到处洋溢的中柬两国友谊,也感受到当地中国学生对中国课程教育的期待与渴望。担任教务主任的余秀英老师表示,经过与同学们的相处和了解,老师团队有充分的信心,通过精心打造,量身定制的课程,帮助学生在初、高中阶段打好牢靠的学习基础,为进入更高更好的学府做好准备。

此外,学校开放日当天还邀请本地知名开发商金汇Mesong,给中国学生家庭提供优质的居住解决方案。双方合作的“学位房”教育地产项目也即将推出市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