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巴两国将加强农业领域合作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17日会见巴基斯坦驻柬大使Zaheeruddin Babar Thaheem,双方就加强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关系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永沙坤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柬埔寨与巴基斯坦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关系,双方应起草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开展交流活动或互相分享经验等,继而促进农业现代化、农业多样化和两国农产品的贸易往来。
 他说,上述备忘录内容还将包含柬巴在畜牧业和渔业领域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和互相支持等,以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农业迅速发展。


  永沙坤指出,目前柬埔寨农业领域不断取得发展,从以前粮食供应短缺的国家,发展成为当前除了有足够粮食供应之外,还剩余约600万吨的粮食储备。目前,柬埔寨正在促进产品出口质量和安全的包装与加工能力。
巴基斯坦大使指出,最近10年来,巴基斯坦的农业领域也取得了火速发展,尤其是农业多样化方面。因此他非常支持两国起草和签署农业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