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长希望美国继续提供普惠制待遇

【本报消息】8月30日,柬埔寨商业部长班苏萨在接见美国议员卡罗尔·米勒时,希望美方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普惠制(GSP)待遇。

班苏萨部长提到了柬埔寨从普惠制中获得的益处,吸引许多旅行设备制造商到柬埔寨投资,并为柬埔寨民众创造大量就业岗位。此外,他还简要概述了柬政府支持柬埔寨高度竞争性贸易和投资的四角战略政策和法律框架,以实现到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作为回应,美方对柬埔寨多个关键领域的商业和投资环境表示感兴趣,并探讨了柬埔寨的潜力及承诺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柬埔寨发展经济。

据悉,美国普惠制使柬埔寨能够免税向美国市场出口5000多种商品。但在旅行包产品方面,美国政府在2016年对柬埔寨和其他最不发达国家给予了100%的普惠制。不过,优惠制度于2020年到期,自2021年起并未重新生效。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J. Kritenbrink)在近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柬埔寨的GSP仍在美国国会审查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