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假期出境游 本地游客更倾向泰国新加坡

【本报消息】柬埔寨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吞西纳近日接受《柬华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年亡人节公假,大量民众出国游玩的首选是泰国和新加坡。

他说,不只是在亡人节,自泰国和新加坡开放后,很多本地游客就开始前往这些国家旅游,而亡人节即将到来之际,机票几乎已被抢订一空。

他说,至于境内旅游目的地,金边的旅游景点很多,比如王宫、博物馆、动物园、水上乐园等。其他的省份旅游景点也数不胜数,境内旅游人数似乎已回到疫前水平。

至于新的旅游产品,吞西纳也提到了暹粒省即将开放的水族馆,以及西哈努克省的云壤沙滩、国公省的七星海、达岱瀑布等,即便这些景点已是知名旅游胜地,但很少有游客亲眼见识“庐山真面目”。

不过,他还说,近期在柬埔寨频发的绑架、拘禁、软禁、非法赌博等问题,对柬埔寨旅游业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先不说还没开放的中国过来的游客,其他的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的游客也感到一丝丝不安,这些负面新闻对柬埔寨重振旅游业发展产生不良影响。至于亡人节期间,柬埔寨接待的国际游客仍稳步增长,但没有那么凸显,还达不到预期的目标。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