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23名中国人沉船失踪,驻柬使馆连夜赶往协调救援行动

【本报消息】本月22日,西哈努克省通岛(Kaoh Tang)发生一起沉船事故。事故涉及41名中国人,其中18人已及时获救23人失踪,相关搜救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22日晚,中国驻柬使馆接柬警方关于西港附近海域发生涉中国人沉船事故后,王文天大使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联系柬国防部、柬警察总署、西哈努克省政府等有关部门,要求把救人当做第一要务,务必全力搜救其余人员。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杰率员连夜赶往西港,协调相关救援行动。截至目前,搜救行动还在持续进行。

据西哈努克省警局局长尊那仁表示,在接获消息后,相关工作组立刻前往通岛,结果救出18名中国人,工作组还在继续搜救失踪的另23名中国人。

据其中一名男子表示,他们于9月11日乘船从中国广州出发,17日抵达国际海域后转搭由两名柬籍船员驾驶的另一艘渔船继续航行。本月22日来到西哈努克省通岛时,渔船突然发生故障。后来两名柬籍船员被一艘快艇接走,只留下他们41人滞留在故障渔船,随后就发生了沉船事故。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