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与中小型企业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消息】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CFMA)与柬埔寨中小型企业银行(SME Bank)于4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意味着食品生产商将获优惠贷款扩展业务。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主席缪速迪和柬中小型企业银行首席执行官李安代表双方签署。

缪速迪在发言时感谢柬埔寨王国政府重视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并对签署上述谅解备忘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食品企业扩展业务的好机遇。

他说,2022年1月1日,《柬埔寨-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同日生效实施。此外,《柬埔寨-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也即将在近期内正式生效和实施,因此这是柬埔寨食品生产商扩展业务的最佳时机。

他强调,通过签署上述备忘录,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将获得最优惠的贷款,甚至能生产达到国际标准的产品,除了满足国内市场还可供给出口。

柬中小型企业银行首席执行官李安表示,该银行的使命就是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进而助力中小企业扩展业务范围,参与带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这次合作对双方来说具有互补和互助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根据合作协议,中小型企业银行将向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会员提供最优惠贷款,即比市场贷款利息低0.25%,若以柬币进行贷款再获得优惠0.25%,一家企业获得融资的最高总值达50万美元。

企业获得贷款利率可达5%

柬埔寨燕窝产业协会主席、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常务副会长吴慧珍夫人受访时表示:“通过签署上述备忘录,将能帮助柬埔寨食品企业获得融资扩展业务规模,甚至对推动本地企业发展和提高产品出口作出贡献。”

她说,若是女企业家申请柬币的融资,贷款的利率最低可达5%。因此,这样的优惠贷款利息将降低女企业家的融资成本。

吴慧珍夫人说,每个食品企业获得中小型银行提供融资的最高总值达50万美元。

吴慧珍夫人也是柬埔寨燕子屋燕窝有限公司董事长,她透露,自己企业的目标就是出口燕窝到国际市场,于是要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和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以生产出达到国际标准的产品。

她说,因此,她的企业接下来也将与柬埔寨中小型企业银行进行沟通,获得融资来扩展业务规模。

吴慧珍夫人表示很乐观柬埔寨国内食品企业通过获得融资扩展业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柬埔寨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尤其是中国和韩国市场,进而参与带动柬埔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