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期望2023年恢复接待中国游客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琳近日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柬埔寨只能期望在2023年底恢复接待中国游客。

据旅游部旅游发展与国际合作局长唐洛萨表示,通过实施“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很快中国或将取消/放宽出入境政策,并尝试在2023年第一或第二季度重新开放边境。但要达到220万(2019年的数字)游客人次,柬埔寨或需等到2025年至2027年,这取决于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

他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在尝试与大量游客来源地区建立直飞航线,其中包括印度和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

据亚洲开发银行的报告表示,旅游业是柬埔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它直接贡献了11.5%的国内生产总值,产生了相当于22亿美元的旅游收入,并提供了近80万个工作岗位。

亚行补充,今年1月至10月份,柬埔寨入境游客为157万人次,同比增长991.1%,而中国游客仅75915人次(占总入境人数的4.8%)。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