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女性公务员占比持续提升

【本报消息】柬埔寨妇女事务部长兼国家妇女理事会主席黄甘塔帕薇女士21日出席国家妇女理事会年度总结会议时指出,截至2021年柬埔寨女性公务员占比41%。根据国家发展战略计划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王国政府将促进女性公务员人数上升至48%。

他说,随着社会经济和就业领域取得迅速发展,柬埔寨王国政府非常注重提升公共事务领域的女性比例。

黄甘塔帕薇部长指出,2021年,在国家级部门和国家次级部门的女性公务员占比26%。2022年,退休女性公务员人数为755人。在乡、分区级行政架构当中,女性乡长和分区长共有173人(增长率为10.45%)。乡分区理事会女性成员已从2017年的17.7%至2022年的22%。

她表示,在外交领域方面,正在外国履行使命的女性公务员共有68人,其中担任驻外大使的有6人,分别为驻越南大使、驻老挝大使、驻中国大使、驻德国大使、驻韩国大使和柬埔寨常驻纽约大使。

黄甘塔帕薇部长指出,自2006年至今,柬埔寨派遣女性蓝盔官兵赴外参加维和行动共有647人。2022年,共有124名女性蓝盔官兵赴外参加维和行动,包括前往苏丹、南苏丹、马里、中非等。

(勇平)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