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食品生产商协会举办东盟10+6中柬合作交流对接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CFMA)26日在金边举办东盟10+6中国代表团与柬埔寨合作交流对接会,旨在将柬埔寨的产品推销到东盟10+6市场,以继续开拓国际市场。

据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主席吴金明向媒体记者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该协会与东盟10+6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举行贸易交流,以拓展东盟10+6的市场规模,而不是仅仅是中国市场。本次活动上柬方展出的产品,是让对方进行鉴定是否可以进入他们的市场,这些产品包括:酱油、蜂蜜、胡椒、干芒果,以及具有优势出口中国市场的燕窝产品。而对方最为亮眼的产品是“机器人厨师”,AI人工智能机器,可以炒出很多各式各样的菜色。

他还表示,该协会正在努力将柬埔寨的产品销往上述16个国家市场,而柬农民有很多的机会可以把自己的农作物进行加工并出口到这些国家。而本次活动参展的本地企业有80多家,外资企业有15家。

东盟10+6国际贸易服务平台总裁闫世安表示,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知名企业与柬埔寨进行对接。

他说:“我们大连正在建设东盟加六食品馆,我们要建16个国家馆,第一个馆,我们选中了柬埔寨,原因是柬中友谊关系非常好,我们优先选择柬埔寨。这个馆还在建设当中,大概还要1年多的时间才建成。到时16个国家馆都在里面,而上面还有34个省别馆。”

他说,省别馆当中也有香港、澳门、台湾在里面,省别馆主要展览省份的食品和保健品。东盟10+6国家的产品将从这里走进中国,相互之间互动,这是目前在中国做的规模最大的食品和保健品专用场馆。

他指出,在疫情缓和后中方组织了一个团队过来柬埔寨进行考察,往后还会组织更多的中国企业代表团到访柬埔寨。

他接着表示,本次对接会达成了东盟10+6与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此外,本次展出的“机器人厨师”企业代表也有与柬埔寨食品生产商协会有签署合作协议,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