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稳居柬埔寨最大出口市场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海关总署的报告显示,2024年1月,柬埔寨对美国的出口额达6亿2683万美元,占出口总额19亿6702万美元的31.9%。

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柬埔寨和美国的双边贸易总额为6亿4408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0.8%。其中柬埔寨对美进口额1725万美元同比下降8%;出口额6亿2683万美元,同比增长11.4%。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指出,政治局势的缓和和全球经济增长带动柬埔寨商品出口增长,让柬埔寨今年初的出口大幅增长,特别是对美国、中国、越南、日本等主要市场。

他说,美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出口市场,柬埔寨主要向美国出口服装、鞋类、箱包和农产品等。美国向柬埔寨提供的普惠制关税(GSP)也是带动柬埔寨商品对美国出口的主要因素之一。

上述报告还显示,2023年,柬埔寨和美国双边贸易额为91.5亿美元,同比下降1.4%。其中柬埔寨对美出口额89亿美元,同比下降0.8%;进口额2亿5718万美元,同比下降17.7%。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