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代主席姜叶与泰国议长举行双边会晤

【本报消息】正在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和友好访问的泰国议会议长旺•穆罕默德•努尔•马塔(Wan Muhamad Noor Matha)21日上午同柬埔寨国会代主席姜叶举行双边会晤。
姜叶说,泰国议会高级代表团此访是一次重要和历史事件,也是在柬埔寨第七届国会第一个东盟东盟议会联盟成员访问柬埔寨。
他还说,此次访问也为进一步拓展和提升柬泰两国传统友好、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两国加强合作开辟了新机遇,推动双边充分合作发挥潜力。
在会谈中,双方盛赞两国关系与合作的长期进展,以及两国关系取得的重大成就,强烈希望两国立法机关和行政部门更多地合作。
姜叶说,明年是柬泰两国建交75周年,从这个意义上说,议会外交对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目前,超过100万名柬埔寨人在泰国生活和务工,为柬埔寨和泰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柬埔寨人民感谢泰国议会和泰国王国政府保护柬埔寨劳工的权利,并为他们提供合法收入养家糊口的机会,以及为泰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泰国议会议长旺•穆罕默德•努尔•马塔强调了泰柬双边关系与合作的长期进展,并强烈希望两国立法和行政机构能够继续加深这种合作关系。
他重申泰国和柬埔寨是好兄弟、好邻居、好朋友,像一句俗话说:“一个好友胜十个远友”。
他还表示希望泰国和柬埔寨国会能够像柬埔寨国会与越南和其他国家国会一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两国议会之间更好、更全面的合作关系。
他还邀请柬国会主席坤淑达薇适时率领高级代表团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