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举行纪念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本报消息】柬埔寨磅通省丹谷县奔洛乡举行纪念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为“是的!我们可以终止结核病!”。卫生部部长钱拉出席主持这次仪式。

磅通省副省长恩波,世界卫生组织驻柬埔寨代表Jaana Marianna Trias女士,美国国际合作署驻柬行动主任Kerry Pelzman女士,以及各相关部门、伙伴机构和当地居民等共同参加本次仪式。

卫生部部长钱拉在仪式上表示,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以“是的!我们可以终止结核病!”为主题,旨在传达一个愿望,即通过高层领导、增加投资和更迅速采纳世卫组织的新建议,有可能重返正轨,扭转结核病流行的趋势。

他说道,本次仪式提高公众对肺结核病在健康、社会和经济方面带来的破坏性后果的认识,并加紧努力,在全球终止结核病的流行。

钱拉部长强调,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事业上,我们必须共同更加关注结核病问题,以继续改善我国人民的健康,进而提升生活质量和生命尊严,符合第七届王国政府制定的《五角战略》第三角战略,即提高人民的健康与福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