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敦促教育机构加强对学生的纪律、安全、行为等教育

【本报消息】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对外发布通告,指示全国各教育机构加强学生的纪律、秩序和安全的指导教育,尤其阻止近日来发现的部分学生在卡车的喇叭声中,在街头上跳舞的现象。
据教育部的通告内容显示,近日来在社交媒体不断发布有关一些小孩和青年人在大卡车的喇叭声中在街道上跳舞的现象。这种现象严重影响到公共道路的秩序和安全,并可能导致公共街道上的违规违章现象,也增加危害生命的风险。
教育部指示全国各教育机构做好加强学生的纪律、秩序和公共道路上的安全警示教育,教师要在教课时间加强教导学生有关道德、行为和社会仪态等的知识传导。严格控制学生上课出勤率,教导学生有关陆路交通安全、尤其是在保护好出行的秩序和安全,禁止学生从事任何导致无秩序或丧失尊严的活动,例如在卡车的喇叭声中在街头上跳舞的现象等。
教育部敦促各教育机构管理委员会要加强学校的纪律和规则,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和遵守规矩,加强培养学生的好习惯,成为社会的好居民。
同时,教育部呼吁父母亲和监护员参加监督,禁止孩子们从事任何导致无秩序或丧失尊严的行为,就如在卡车的喇叭声中在街头上跳舞的现象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