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总理会见泰国国会主席 双方签署备忘录扩大两国合作关系

【本报消息】泰国国会主席万诺22日下午与柬埔寨总理洪玛内亲王举行会晤时,对柬埔寨的显著发展表示赞赏。

他对柬前任总理、国王最高顾问委员会主席洪森亲王的能力和领导深表赞赏,是因为有洪森亲王的英明领导柬埔寨才能取得如今的发展,并相信柬埔寨当前在洪玛内亲王的领导下将继续蓬勃发展。

他强调,柬泰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关系,双方近期还将签署两国国会代表团互访和经验交流谅解备忘录。泰国国会将继续为加强和扩大两国的合作关系。

洪玛内总理高度评价柬泰两国关系与合作已达到“战略伙伴关系”水平,这是一种极好的关系。通过此次到访将进一步有助于加强和扩大柬泰双方各领域合作,包括经贸、教育、旅游、国防、安全等领域。

柬泰双方还就加强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合作以及参与建设地区和平、稳定、团结和繁荣等问题互换意见,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加强和扩大数字领域发展、打击毒品、科技犯罪、跨国犯罪和网络欺诈等方面的合作。(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