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污水处理厂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增长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赛松欧表示,垃圾和污水管理是政府推动改善全国环境卫生重中之重的工作。此外,在西哈努克省的垃圾和污水污染问题需要加强管理并尽快落实到实处,否则就会影响该省打造成为潜力旅游之省的良机。
赛松欧副总理于2月22日上午,在出席主持西哈努克省第三座污水处理厂剪彩启用仪式上,如此表示。
他表示,随着人口和游客人数的增长,我们需要建设二级污水处理厂,虽然今天我们得到了一个新的污水处理厂,但我们必须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工作,保证污水必须经过过滤后在被排入大海。
他表示,污水处理厂是需要政府建设的基本城市基础设施,不仅促进西哈努克省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助于改善当地环境和卫生,改善并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据悉,西港第三座污水处理厂于2021年9月动工建设,于2023年8月8日竣工,该污水厂每日可以处理2万立方米污水。(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