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科技和创新日开幕 总理呼吁建立更多培养科技人才的基地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玛内亲王24日上午表示,政府将科技和创新视为数字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因其是不可或缺的先进生产力因素。

他出席第二届全国科技和创新日开幕式时,如是表示。他还对工业部,以及科技和创新部共同举办多个重要活动给予赞赏,包括:技术和制造设备展览、科学博览会、技术论坛、杰出柬埔寨科学家奖等。

他说,将科技和创新作为数字社会经济发展的平台,将最先进的技术融入各种生产和服务链系统,以提高国家生产力与国际接轨,这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他呼吁建立更多技术基地以支持相关合作伙伴,尤其是私营领域在寻找市场时可以抓住区域和全球供应链的机遇。

他接着说,这个技术基地必须建立在政府、公营和私营三个领域之间的合作机制的基础上,遵循三螺旋模型(Triple Helix model),在利益相关者和发展伙伴积极参与教育、培训、研究和开发,以满足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社会需求。

他还要求,教育机构、研究机构和私营领域,特别是中小企业与各部委和政府机构合作,为各领域的科技创新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