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全国LGBT群体达10万人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艾滋病管理局主席英莫利22日下午表示,目前柬埔寨全国有10万人属于LGBT群体(指所有非异性恋者,或称性少数群体,也称彩虹族群)。

他在与法国首位法国性少数群体(LGBT)权利大使让-马克•贝尔通(Jean-Marc Berthon)会晤时,如是表示。

他还表示,柬埔寨新增艾滋病毒感染人数大幅增加,2019年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病例780例,2022年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病例1400例,其中600例为同性恋。

他说:“这是我们所担忧的事情,而艾滋病携带者被视为贫困人群,我们向他们发放了社保卡,让他们享有社会保护和基本福利。”

对此,法国LGBT权利大使感谢柬埔寨对LGBT群体的保护和照顾。

他还赞扬柬埔寨国家艾滋病管理局所做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很荣幸成为第二个提供援助加强防治艾滋病合作的国家。

应提的是,LGBT是指L(Lesbian,女同性恋者)、G(Gay,男同性恋者)、B(Bisexuality,双性恋者)、T(Transgender,跨性别者,即包括性别不适或性别认同障碍)的总称,是普遍用来代表所有非异性恋者的一个词语。(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