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务实合作样板-西港经济特区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巨大

【本报消息】柬埔寨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6.28亿美元,同比增长38.3%,占柬埔寨全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约7.73%。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作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再一次刷新了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柬埔寨西港特区奠基于2008年,由红豆集团主导、联合中柬企业在柬埔寨共同开发建设,是中国批准的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现已成为中柬两国政府间的国家级经济合作示范区,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之一。

近年来,柬埔寨西港特区稳步推进2.0升级版建设,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产业承接能力不断增强。结合柬埔寨工业发展计划,逐步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瞄准五金机械、汽配轮胎、光伏新材料等高附加值经济产业,不断加大加快招商引资力度,一大批入驻企业产销两旺,成为西港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