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

广肇学校四下2班沈速光

   我每次做事情都会说: “我不可以。”无论是写作文、踢足球还是解决数学题,我总是缺乏自信,担心自己做不好。每当遇到挑战,我都会先想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觉得自己做不到,于是就放弃了。但是,最近我意识到,这种消极的想法只会让自己越来越不自信,无法成长和进步。

       有一天早上,爸爸让我做一道数学题,我说:”太难了哦,我咋能做呗?”,他就跟我说:”其实你可以做到比你想象的更多!假如一件事情,你的第一反应是’我可以’,那么你就会比较乐观地面对挑战,发现自己的潜力,也会有更大的可能取得成功。无论是解决数学题还是写作文,只要你对自己充满信心,不断努力,就能够超越自己,做出惊人的成绩”。我觉得爸爸说的话很有道理。

      通过改变我的想法,我成为了一个充满勇气的人,每次都会说: “我可以”。”我不再让自己感到虚弱,而是勇敢地面对挑战。现在我都可以轻松应对。写作文不再是太难的任务,而是一个展现才华和表达思想的平台。踢足球不再是担心被别人笑,而是享受团队合作和运动带来的快乐。解决数学题不再是很难做的事情,而是享受思考和发现规律的过程。

      我相信,只要我能够保持这种勇气和自信,我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迎接更多的挑战。我可以做到的事情,远远超过我自己想象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每次都会对自己说: “我可以”。这句话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信念,让我不再害怕失败,而是敢于面对挑战,勇于追求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