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知名企业组团寻访柬埔寨投资新机会

【本报消息】来自韩国的多家大型公司正在柬埔寨寻找具有发展潜力行业和受政府提供激励措施领域的投资机会。这些公司中,包括:三星电子、LG电子、CJ集团、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Maekyung Media集团和KORINDO集团等。

本月26日,由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金边代表处主任Hacheong Yun先生率领的韩国代表团一行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孙占托举行会谈,探讨在柬埔寨投资的新机会。在会议期间,许多韩国公司表示正在寻找柬埔寨潜在行业和受到柬政府提供激励措施领域的投资机会。

孙占托副总理在会谈中向他们介绍了柬埔寨极具发展潜力行业和急需发展的领域。

他向韩国投资者介绍说:“柬埔寨现在政治稳定、社会和平、经济增长稳健、汇率稳定、人力资源生产力成本低、政府重视基础设施发展和建设、投资法健全,对投资者有很多激励措施。政府还组织召开政府和私营部门论坛,以解决投资者在柬埔寨所面临的各项挑战。”

孙占托副总理接着说,更重要的是,通过东盟、柬中自由贸易协定、柬韩自由贸易协定、柬埔寨与阿联酋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优惠关税待遇,柬埔寨商品出口到国际的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和竞争力。

他说:“柬埔寨政府鼓励重工业投资项目,例如电子元件、汽车组装和高技术含量项目等。”

多家韩国企业在会谈上介绍了各自的优势产业,如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可以生产多种车辆,包括家用轿车、皮卡车、巴士等。CJ集团是韩国一家大型公司之一,其业务专注于食品和食品服务、生物技术、娱乐和媒体以及零售和物流等。该公司目前在柬埔寨投资动物饲料加工(包括猪饲料),以供应当地市场。DAEJOO KC Group是一家从事钢铁、物流、化工、汽车、航空、工业,以及建筑和能源工业的公司。Booyoung Group是一家在柬埔寨投资多个领域的韩国公司,包括房地产(建设公寓、住宅小区、酒店、高尔夫球场)、教育服务、电信、银行和基础设施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