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印直飞航班力推更多印度游客到柬旅游观光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业内人士对柬埔寨-印度即将今年6月中旬正式开通直飞航班表示欢迎,称这将推动更多印度游客到柬埔寨旅游观光,目前越来越多的印度游客开始关注和预订到柬旅游。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会长蔡秀琳女士表示,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最大旅游市场,因此柬埔寨与印度之间开通直航是吸引印度人到柬埔寨旅游观光的好兆头。

她表示,在开通两国直飞直航后,接下来的工作是要加强宣布柬埔寨旅游景点及其他旅游产品等,因为目前越来越多的印度游客开始关注柬埔寨,并咨询有关在柬埔寨的旅游消费和旅游产品及服务等。同时,我们也开始接到印度游客预订的旅游套餐。

她强调,初步只有5%至10%的印度游客对到柬旅游感兴趣,这将有助于通过旅游领域来推动柬埔寨经济的增长。过去由于缺乏直飞航班,是柬埔寨吸引印度游客的最大障碍,使柬埔寨接待了少量印度游客,因此此次柬印直飞航班,将柬埔寨吸引更多来自印度的潜在游客到来观光。

蔡秀琳女士透露,目前,印度游客通过邻国的陆路口岸到柬埔寨旅游观光,而深受印度游客青睐的地方是文化和遗产旅游景点、历史旅游景点、海滩等。她说道,柬埔寨接待少量的印度游客其他原因包括有柬埔寨旅游景点宣传工作仍有限,使印度游客对柬埔寨的了解甚少。另一方面就是缺乏宗教举行地点,柬埔寨是仅次于印度的主要 “印度教”目的地,于是很多印度游客想到柬埔寨的“圣地”举行印度教仪式,但我们却没有安排地方供举行上述宗教活动。另一个问题是缺少印度餐厅,这也是我们很难吸引大团队的印度游客。

她表示,2024年是首届柬埔寨-印度旅游年,于是她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将积极参与为印度游客提供更良好的服务,为吸引更多印度游客到来旅游观光。

柬埔寨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吞西纳表示,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于是印度游客是柬埔寨重要的潜在游客之一。他介绍,当他看见有关柬印直飞航班的消息后,相信未来柬埔寨将吸引更多印度游客。

他说道,但柬埔寨在吸引印度游客仍然面临两个重要的竞争,一个是航班消费仍高,另一个是Land Operation(陆上作业)境内服务费同样高,难于与邻国竞争市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