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敦促各儿童医院携手并肩解决儿童健康问题

【本报消息】随着目前儿童患病数量正在逐渐增加,卫生部部长钱拉呼吁两家大型儿童医院携手并肩,以更好解决柬埔寨儿童健康问题,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钱拉部长于3月27日出席主持国家儿童医院召开的年度总结会时,呼吁各儿童医院,包括国家儿童医院、坤塔宝花儿童医院(金边和暹粒分院),以及各儿童医院的合作,将对改善儿童健康起到至关的重要。
他建议国家儿童医院与坤塔宝花医院的领导干部共同举办互动见面会,为彼此相互了解,相互分享和改善彼此的优点与缺点,因为我们每个人不能十全十美的。他说道,一个专科医生不能24个小时值班工作的,因此有必要相互理解、互相帮助,旨在是能让患病的妇女和儿童得到治愈。
他强调,所有医院都是代表国家,而儿童医院是患病儿童的最后一个“靠山”,因为目前很少数病人能出国治病,于是我们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质量,包括改进技术、基础设施、设备等,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据国家儿童医院院长任恩杰柏表示,2023年,国家儿童医院为19万2364名患者提供门诊服务,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15%。住院人数有3万7367人,而优先住院治疗的疾病为咽炎、登革热、细支气管炎、各种腹泻和早产儿。(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