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印尼承诺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孙占托近日会见印尼驻柬大使Santo Darmosumarto时,承诺将促进柬埔寨和印尼双边贸易和投资,今年前2个月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1.9亿美元。
孙占托向印尼大使介绍了柬埔寨政府正在实施的重大投资项目,如:基础设施、公路、高速铁路、水路、扶南运河项目、港口、物流等,政府将为在柬埔寨的直接投资者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他表示,上述所有项目印尼投资者都可以考虑投资的可能性。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已做好准备提供配合,以推动两国间投资达到更好的水平。
印尼驻柬大使同意以两国签署投资促进谅解备忘录为起点,加强和扩大双方在投资和贸易方面的合作。
他还希望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参加即将在西哈努克省由印尼驻柬大使馆计划举办的医疗博览会和商业投资论坛等,以展示柬埔寨和印尼投资机会的潜力。
据柬埔寨海关总署的报告显示,2024年前两个月,柬埔寨与印尼双边贸易额达1.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其中柬埔寨对印尼出口额为1770万美元,增长139.4%,进口额为1.74亿美元,下降3.4%。目前印尼是柬埔寨的第六大贸易伙伴。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