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鼓励巴企在柬投资食品加工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商业部高级官员鼓励巴西投资商在柬埔寨投资食品加工业,以从柬埔寨庞大的农业领域获得巨大收益。
“柬埔寨-巴西贸易投资促进研讨会”近日于金边市召开,涉及航空领域、食品产业、渔业、制鞋业等的14家巴西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商业部国务秘书罗沙拉武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柬埔寨已被指定为东南亚的战略中心,柬王国政府正在采取明智且积极主动的方式来利用这一地理位置。
他说,柬埔寨的最不发达国家(LDC)地位吸引了许多有利市场的准入,包括欧盟、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超过25个国家。柬埔寨分别与中国、韩国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以及与阿联酋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这将成为连接具有可持续出口市场和安全有效促进柬埔寨经济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
他表示,巴西在食品加工业方面非常专业,于是巴西企业具有巨大优势在柬埔寨投资加工和出口腰果、大米和其它农产品。
据巴西外交部Alex Giacomelli大使指出,巴西与柬埔寨的贸易仍然有限,巴西政府鼓励投资商向海外拓展业务,目前巴西企业到柬埔寨考察证明了他们寻找新市场和建立关系的热情。
他说,2023年,巴西和柬埔寨双边贸易额达1.13亿美元,较2022年相比增长16%。这表明两国有很多增加贸易额的机会。
他补充说,巴西和柬埔寨之间的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在能源、生物、农业、食品、粮食安全、营养、文化和旅游等领域。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