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珍贵的礼物

实居省东宵楼市东华学校六年级(上)昔淑琳

从小到大,我曾经收到过很多礼物,比如生日礼物,新年礼物,毕业礼物等,这些礼物都代表着爱、鼓励、安慰、庆祝……其中有一件礼物对我来说非常珍贵,它是一根项链。
记得我读柬文学校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对妈妈开玩笑说:“妈妈,这个学期如果我考到第一名,你打算给我什么礼物?”妈妈回答我:“你想要什么?”我说:“我想要一根金项链!”妈妈说:“不可以,因为你还小,不可以戴这么贵重的饰品。”“好吧!”我闷闷不乐地回应道。于是,从那天起,我就没有再提起这件事情了。
多年后我读高三了,我非常认真地学习,然后我终于顺利地高中毕业了,并且取得了好成绩。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高兴极了。一天后,我正和妹妹一起看电视时,妈妈给了我一个盒子。我很疑惑,就问:“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回答我:“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我把它打开,但是里面还有一个红色的小袋子,摸着袋子我已经感觉到它是什么了,当我终于清楚地看到袋子里的东西时,就又惊讶又兴奋地大喊道:“哇!是项链!好漂亮!谢谢妈妈!”妈妈说,这是我送给你的毕业礼物,也是你小时候就想要的礼物。”那一刻,我才知道,那件事我只提过一次,而且已经过去很久了,妈妈竟然一直记得我的这个心愿。
从那以后,我天天都带着那根项链,去学校、去旅游……总之,不管去什么地方,我都带着这根项链。这根项链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礼物,它代表了妈妈对我的爱与关心!还有,妈妈辛苦挣钱,给我买礼物,我非常感动!谢谢妈妈,我永远爱这件珍贵的礼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