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代表团拜会总理洪玛内 期盼为柬社会经济发展再添砖增瓦

【本报消息】韩国企业代表团于27日下午会见柬埔寨总理洪玛内时,对柬埔寨的经济增长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并表示希望在柬继续加强和扩大双方投资、贸易和经济发展合作,以积极响应已生效的柬韩自贸协定。
韩国贸易部部长郑仁教与Maekyung Media Group董事长张大焕率领韩企代表团与洪玛内总理举行了座谈见面会。
韩方赞扬柬埔寨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基础设施领域,以及柬埔寨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例如2022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和举办相关峰会。
韩方还表示,通过柬韩自贸协定,两国贸易额显著增长,其中包括教育、旅游、职业培训、农业、能源、电子、汽车及零部件、食品服务和媒体。
洪玛内总理表示,通过确保和维护政治和平与稳定,柬埔寨在20年来实现每年7%左右的强劲和富有弹性的经济增长。
他还向韩方介绍了新《投资法》、公私论坛、劳工技能培训项目等,柬埔寨政府推出的这些政策和举措旨在为各领域的国内外投资商提供便利。
他重申,柬政府仍本着灵活性和务实态度,对所有国家的投资持开放态度,并制定政策来应对和解决投资商面临的挑战,以维持投资环境并保持竞争力,旨在留住现有的投资商并吸引更多新投资商到柬埔寨投资兴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