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致力于弥合区域数字支付差距

【本报消息】据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发布有关柬埔寨做出最新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为积极参与敦促更多的柬埔寨人民接受数字支付系统,进而弥合柬埔寨与东南亚区域数字支付系统趋势的差距。
据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Ivana Tranchini女士介绍,根据《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目前,柬埔寨数字支付频率逐渐增长,在2023年约23%的受访者表示越来越对数字支付偏好。而柬埔寨在使用网上银行进行支付方面处于区域内的领先地位,即8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常使用网上银行进行购物支付服务,如支付账单、在零售商店购物、购买食物和去餐馆等。其中Z世代(Gen-Z)目标群体在使用数字银行软件进行账单支付和转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约72%)。
她指出,越来越多的店铺开始接受无现金支付的方式,即75%的受访者表示与往年相比,目前更多的商店已接受移动钱包付款。同时,很多数据显示柬埔寨消费者的数字支付持续增长。其中VisaNet数据显示,在2023年第四季度,柬埔寨Visa卡使用量增长了约22%(包含境内和跨境的所有支付形式)。根据2023年12月发布的报告,通过Visa卡使用的非接触式技术进行的每月交易数量逐年增长约16%。
Ivana Tranchini女士强调,Visa致力于提供安全且易于使用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确保接受数字支付过程中的包容性环境。VISA正在加速和扩大中小企业(SMBs)的数字支付系统,为加强商业伙伴关系以及支持政府数字化培训等。同时,VISA在2021年推出国家支付项目,即瑞尔快速支付和转账服务(NNSS KHR)。
她表示,VISA也将继续与政府部门及私人企业合作,积极参与提高柬人民对数字支付的认识,为致力于弥合柬埔寨与东南亚区域数字支付趋势的差距。(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