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53名海外柬公民获政府救助

【本报消息】据外交部于29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截止2023年,该部与内政部合作,共同为在海外人权受到侵犯、被贩卖的7953名柬埔寨籍受害者提供救助和遣返回国。
报告显示,柬埔寨自2006年起参与世界和平、稳定和解决挑战的的维和任务,并从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和平事业的重要参与者。截至2023年,柬埔寨向10个国家派遣了9281名维和官兵,使柬埔寨在世界上排名第28位,在东盟排名第3位。
同时,该部还积极参与推广柬埔寨经济、文化、旅游等工作,事实上,柬埔寨继2021年和2022年荣获最佳亚洲食谱(Best Asian Cookbook)和最佳国家元首/美食奖(Best Heads of State/Food)后,外交部出版的高棉遗产书籍《吴哥的味道》(The Taste of Angkor)获得了第四个奖项——世界最佳电视奖(Best Television Awards in the World)。
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宋金达赞扬所有的外交官和公务员怀着真诚的爱国良知,为祖国的发展努力奋斗,时刻关注国家利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及时有效应对,确保社会经济和平稳定发展无惧疲劳。
他强调,地区和国际形势包括缅甸危机、南海问题、朝鲜半岛局势、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中东问题、地缘政治竞争紧张等,包括传统和其他非传统安全问题,例如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粮食安全和能源,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逐步复苏,但仍脆弱,这些问题仍是亟待共同解决的问题。(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