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敦促国会团结一致建设国家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敦罗敦·西哈莫尼敦促立法机关和王国政府团结一致,动员力量,履行第七届国会的历史使命。

西哈莫尼国王于1日发表贺信,祝贺第七届国会第2次会议于2024年4月1日召开。

国王在贺信中表示,第七届王国政府的领导人年轻、知识渊博、意志坚强,并致力于落实“五角战略”第一阶段和关键政策,特别是柬埔寨的国家政策、经济生产力、经济政策和数字社会政策框架,旨在促进国民经济和以高技能和创新劳动力为基础的可持续发展,加速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建设,成为每个公民愿景的一个社会繁荣、人民富裕的国家。

“我衷心赞扬国会主席和全体议员,他们是功绩卓著和经验丰富的杰出人士,带领柬埔寨王国走向进步、繁荣与和谐。”国王说:“请立法机构和王国政府团结一致,动员力量,执行第七届国会的历史使命,为我们深爱的祖国在民族团结、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辉煌成就。”

国王在贺信中还指出,第七届国会是按照自由多党民主原则,通过自由、公正、透明的选举产生的,共有18个政党参加选举,但只有两个政党赢得国会席位,即柬埔寨人民党获得120个议席和奉辛比克党赢得了5个议席。

国王说,第七届国会(2023-2028年),由坤淑达薇女士出任主席,她是柬埔寨历史上第一位担任如此高职位的女性。

与此同时,第七届国会还投票通过了第七届王国政府,由洪玛内亲王领导,是一位充满活力、热情、智慧的年轻领导人,是领导国家实现了长久和平、政治稳定和各领域的发展,并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崇高威望的洪森亲王的接班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