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桥梁”发展史,交通问题何时能解决?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兼新闻部国务秘书班波那表示,柬埔寨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德崇”立交桥于4月1日临时通车。谈到立交桥,我们回顾一下过去,看看柬埔寨的快速发展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到的。
他说,以前人民只想要有道路就足够,才有一句谚语,“有路就有希望”。快速发展的步伐不断需要更巨大的进步,即只有良好、宽阔的道路还不足够,尤其是在首都金边需要许多跨河桥梁来缓解交通拥堵。后来,尽管跨河的桥梁增多,且彼此距离不远,仍然无法满足车辆的大幅增长。因此,有的地方必须建造平行的两座桥梁,其称之为双桥。
班波那强调,目前,尽管有双桥,交通仍然拥堵。因此,需要开始建设地下通道和立交桥,尤其是在大型交叉路口处。而有的地方只有一层立交桥还不够,还需要建设两至三层立交桥来解决交通问题。例如位置于洪森大道、莫尼旺大道和王家军大道(271号路)交叉路口需要建设两层的立交桥。此外,更多的跨河大桥和立交桥也将在未来诞生。
他说道,柬埔寨取得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被提升,是在柬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与总理洪玛内带领的王国政府所带来的国家和平和政治稳定的结果。
他指出,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到2050年,当柬埔寨成为高收入国家时,将会出现多少更加丰富、全新的成就呢?只有柬埔寨人民党带领的王国政府才能实现让人民认识到更伟大、充满希望的民族自豪感。(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