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民众贷款总额高达约576亿美元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金融信贷局(CBC)3月底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约498万柬埔寨民众在银行贷款,总计约576亿美元。

该报告还显示,上述数据是从CBC的194家成员银行和金融机构记录中获取的。金边、干拉及暹粒是在银行或小额信贷机构中贷款最多的省市。

报告显示,金边的贷款量最大,约285亿美元,相当于全国贷款总额的50%。至于干拉省贷款约30亿美元,占7.8%,暹粒省贷款占4.6%。另外,柬埔寨银行借款人最少的省份是蒙多基里省、拜灵省和白马省。

国家银行行长谢丝蕾曾表示,向银行或小额信贷机构借钱或欠钱并不是一件坏事。重点是贷款要用在对的地方。

她说:“如果我们借钱去做生意,赚取额外的收入并偿还给他们,那是一件好事,但如果我们借钱,用在错误的目的上,如换摩托车、购买新手机……这是错误的。”

她也鼓励民众养成储蓄的习惯,并在合法官方机构进行储蓄,因为安全和利息都是额外的收入来源。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