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华人经济科技峰会有望在柬举行

【本报消息】亚太战略研究院(KSI)计划在柬埔寨举办2024年全球华人经济科技峰会及2024年亚洲经济与创业峰会。

洪玛内总理8日会见了亚太战略研究院主席丹斯里杨元庆(Tan Sri Michael Yeoh)。后者对洪玛内总理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允许他和同事礼节性拜会并讨论有关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洪玛内于2023年8月当选柬埔寨第七届王国政府总理表示祝贺。

他还对柬埔寨迄今各领域的发展和进步表示赞赏,并相信在洪玛内总理的领导下,柬埔寨将会更加发展壮大。他还向洪玛内总理通报了研究扩大对柬埔寨投资的可能性,特别是在农业、能源、再生物质、技术、金融和数字领域,以及建立“世界数字商会”(World Digital Chamber)的构想。

此外,他还向洪玛内总理通报了计划在柬埔寨成立东盟经济俱乐部(ASEAN Economic Club)的有关准备情况。

丹斯里杨元庆主席还建议柬埔寨今年主办两项重要活动,一是2024年全球华人经济科技峰会(Global Chinese Economic & Technology Summit-GCET);二是亚洲经济与创业峰会(Asia Economic & Entrepreneurship Summit –AEES)。

他说,这两个峰会都是吸引东盟和世界各地投资者了解柬埔寨投资潜力的机会。同时,他还邀请洪玛内总理出席这两个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回应,洪玛内总理热烈欢迎亚太战略研究院(KSI)计划在柬埔寨组织这两个峰会,并指示该研究院同柬埔寨相关部门进行商议。

他也愉快地接受亚太战略研究院主席的邀请,出席这两个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关于促进技术、金融和数字领域的投资,洪玛内总理强调,柬埔寨国家中央银行、邮电部及相关部委和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技术发展,将柬埔寨经济融入数字经济。

此外,洪玛内总理还表示,柬埔寨第七届王国政府将继续本着团结和可持续精神制定政策,以实现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愿景,重点关注人力资本的发展,因为这是促进多元化、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与此同时,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维护和平、政治稳定并确保投资环境,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制定战略贸易计划,以确保柬埔寨在区域乃至全球的竞争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