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亲王希望同缅甸领导人敏昂莱举行视频会晤

【本报消息】柬埔寨参议院主席洪森亲王8日会见缅甸驻柬大使Kyaw Soe Min时表示,希望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会见缅甸领导人敏昂莱,并就解决缅甸危机事宜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

在会谈中,缅甸大使与洪森亲王探讨了关于缅甸问题解决方案的建议,他也向洪森亲王汇报了缅甸的最新局势。他表示,目前缅甸不仅遭受了外部制裁,他还提到敌对外界势力援助在缅甸的恐怖分子;以及缅甸所面临的团伙贩毒、贩卖人口,这使得外国对缅甸施加更大压力,让缅甸局势雪上加霜。

他还强调缅甸政府致力于落实五点共识,以实现45个政党参加的公平公正选举的目标。政府一直在努力维护和平,以恢复民主和正常状态。

洪森指出,Kyaw Soe Min大使是其就任柬埔寨参议院主席,也恰逢出任国家代元首期间会见的第一位外交官。明年是柬埔寨和缅甸建交70周年。柬埔寨与缅甸在两国的传统、文化、宗教都息息相关,特别是宗教方面的影响力。

他说,未来几天,湄公河沿岸的柬埔寨、老挝、泰国、缅甸四个国家将迎来传统新年。洪森也希望缅甸大使转达给缅甸领导人敏昂莱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可能是传统新年前后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会谈。

关于缅甸局势,洪森提到了柬埔寨脱离红高棉政权后受到其他国家惩罚的痛苦,当时的柬埔寨比现在的缅甸还要糟糕。然而,在亲王倡议实行的“双赢政策”下,柬埔寨实现了国家和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发展。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