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6投资项目通过“特殊优惠”申请

【本报消息】财经部国务秘书兼西哈努克省投资促进工作组组长韩沙贺近日主持召开工作组会议,讨论投资者申请7个投资项目享有《2024年西哈努克省投资促进特别项目》所提供的“特殊优惠”的事宜。经过热烈讨论后,西哈努克省投资促进工作组原则上同意其中的6个投资项目的申请。

这6个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共7300万美元,有的与“烂尾楼”项目相关,有的无关。具体包括:椰子加工厂项目、住房开发项目、酒店和娱乐场所项目、海上乐园主题项目、共管式公寓项目、牙科项目。

应提的是,今年1月底,柬埔寨政府宣布推出《2024年西哈努克省投资促进特别项目》,以鼓励国内外企业到西哈努克省投资,以促进当地经济和工商业活络。

从2024年2月起,西哈努克省投资促进工作组原则上同意7家企业申请的7个投资项目,以享有在西哈努克省的投资特殊优惠。2024年4月起,该工作组已收到16个投资项目的申请。

此外,欲享有投资特殊优惠的公司可提出申请,该工作组办事处分别位于西努克省西哈努克市第一分区第三村4号公路和金边市水净华区水净华分区投资发展中心第21楼。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