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人口密度低交通却异常拥堵

金边人口密度低交通却异常拥堵

【本报消息】随着目前金边市人口总数不断增长,导致城市的交通堵塞问题日益严重。根据不动产专家的调查工作显示,去年,金边市人口密度为1800人/平方公里。

柬埔寨CBRE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安淑提达女士介绍,根据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金边市人口密度为1800人/平方公里。

她指出,越南胡志明市人口密度为6000人/平方公里;泰国曼谷人口密度为7000人/平方人公里;缅甸仰光人口密度为8000人/平方公里;上海常住人口密度高达3.67万人/平方公里;纽约2.66万人;东京1.08万人。可见,金边的房地产业前景是广阔地,就人口来说,虽然与邻国首都的人口密度相比,金边市人口密度仍底,但目前我们面临的问题却是交通堵塞。

她还说道,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市民不尊重交通法、对遵守交通法的意识淡薄。所以当局政府应该更加注重这个问题。

柬埔寨旅游社协会顾问胡万迪表示,目前,金边市面临的问题就是公共交通秩序的问题、不尊重交通法,以及无秩序停泊车辆等,当局政府应该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上述问题,不然,这将成为金边市未来发展的严重“后患”。(勇平)

相关新闻